【SS/HP】Ending之后的故事

性转预警!性转预警!性转预警!上一篇文的后续,上篇好像是好几个月前发的.......OTZ 当作单独一篇看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大概。基本全是对话,非常非常非常ooc!以下正文

—————————————


       “今天怎么这么吵,发生了什么事吗?”教授席上,麦格看着收到信件后比平日更加喧闹的各个学院的长桌,困惑地询问自己的同事们。

      “谁知道呢。”斯内普皱着眉冷淡回应,他因发现连斯莱特林的长桌也乱糟糟的一片有些不悦,“也许他们仍沉溺在胜利之中失去了大脑和应有的用餐礼节,如果他们曾经有过的话。”

       “西弗勒斯也不用那么较真。”斯拉格霍恩笑眯眯地说,懒洋洋地晃动着他粗短的手指,“战争已经结束,适当的放松也是必要的。”

       斯内普冷哼表示不屑。他正打算快速把早餐解决离开大厅,刚刚在看《预言家日报》而没加入对话的弗立维发出了短促的尖叫。小个子男人因为惊讶差点跌出椅子,他看上去震惊得快要晕倒了。教授席的气氛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怎么了?”斯普劳特有些担忧地问,“难道是食死徒余党.......”当看到报纸上的标题时,她也瞪大了眼睛。许久之后,她一言不发地将报纸递给了麦格,让她和坐在她身旁的斯内普看清报纸。


     《救世主表白现场:与霍格沃茨校长斯内普的恩怨情仇》。

      有关救世主恋情的独家报道!霍格沃茨在读期间,哈莉·波特从谈过恋爱,不少不同学院的学生冲她表白纷纷被拒,有些人认为她傲慢无礼摆架子,也有很多人甚至猜测她喜欢同性。那么,到底是高高在上的救世主看不上她的同学还是她是个同性恋?

       众所周知,哈莉·波特与她的前魔药教授也就是战争英雄西弗勒斯·斯内普关系并不好,有大量霍格沃茨学生证明哈莉与斯内普校长彼此厌恶,斯内普校长在还是斯莱特林院长时就处处针对哈莉,而哈莉甚至恨他恨到想要杀了他,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在斯内普校长被毒蛇咬伤后,是哈莉·波特下决断将他送去治疗的,战争结束后,也是哈莉力排众议讲斯内普校长平反,想必大家不会对自己的仇人做这些。

       我想,现在有些人会产生疑问,哈莉与斯内普到底是不是相看两厌又和哈莉的恋爱有何关系呢?我又为何浪费笔墨写了以上内容呢?

        就在昨晚,哈莉·波特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大胆表白为此做出了解答。

       舞会前,哈莉拒绝了所有的舞伴邀请,我们有理由猜测她一定是找到了心仪舞伴。我想,去过现场的巫师们一定会觉得此生难忘,而想必没去过现场的读者也能根据我的上文猜出端倪。

        没错,她在舞会现场等来的便是盛装出席的斯内普校长。大家认为关系很差的两人在舞池优雅起舞。而我更是拍下了槲寄生下二者接吻的宝贵照片。虽然有些暗但也能清晰辨识出是哈莉和斯内普校长。

       “我可以打扰你几分钟吗?”在哈莉走出大厅后,我叫住了她。

        “可以。”哈莉丝毫没有摆出救世主的架子。

       “请问你刚刚.......?”得到许可后我迫不及待地发问。

       “你看到了?”哈莉羞怯地笑了,脸些许泛红,展示出英雄柔情腼腆的一面,“嗯……如你所见,是一次告白。”

       “对斯内普先生吗?”我有些意外地问,“失礼了,不过我曾听说你们两个.......”

       “互相讨厌,对吗?”哈莉接过话茬,绿眼睛因为伤心的往事黯淡无光,“曾经.......是的。我当时太幼稚,看不出西弗勒斯对我的关心,无意间伤他的心很多次。我也曾差点失去了他,所以下定了决心,不能再失去他了。”

       “也就是说,你喜欢他好久了?”

       “是的。”哈莉坦率地承认。

       “他的回复呢?”哈莉的脸更红了。所向披靡的救世主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也会害羞,此时的她也只是一个为爱情苦恼的寻常少女,她在听到回复之前就跑了出来。

      “相信斯内普校长一定不会拒绝你。”我微笑着祝福她,“我可以把你的采访发表吗?”

      “当然。”哈莉点头。

      以上便是真相,不管读者们是否相信,事实摆在眼前,这又会让多少痴迷于哈莉的人心碎呢,我们不得而知。

       有情人会终成眷属吗?如有后续进展,本报记者丽塔·斯基特将继续为您提供独家报道。


       “丽塔·斯基特的胡言乱语!”麦格没有细看,在愤怒过后,正直的格兰芬多第一反应是安慰她被诬陷的同事,“西弗勒斯,你不用在意,这个女记者的满口谗言我们都清楚。”

       “谢谢你,米勒娃。”斯内普干巴巴地回答,看似镇定实则眼神空洞,人证物证皆全的情况下他还能说什么,“但是,很遗憾,这次她可能说了点真话。”

         “......等等?”麦格结巴了起来,她忍不住又瞥了一眼报纸,看着照片上的哈莉垫脚轻吻着身体僵硬忘记了躲闪的男人,她赶快移开视线,脸色苍白得和弗立维有的一拼,“西弗勒斯,你是说,你喜欢哈莉?”

        “米勒娃,我不知道你从哪几个字得出了这样的荒唐结论。”斯内普绝望地意识到了喧闹的缘由,开始考虑给所有看过报纸的人一个遗忘皆空的可能性。可恶的波特!斯内普铁青着脸咬牙切齿。就知道她没安好心!

       当罪魁祸首出现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时,整个大厅都安静了一瞬,接着又开始了躁动。而哈莉如同没察觉到他人的视线一样与朋友有说有笑,镇定自若地吃着饭。斯内普恶狠狠地瞪着哈莉——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哈莉恐怕会死了几万次了——却再次吃了苦头,情况难以收拾,让斯内普有些后悔来了大厅。

       哈莉发现他在瞪着她后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张扬地挥手示意,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二人的互动。她在大家恐大于惊的表情下站起,快步来到教授席前,脸上还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西弗勒斯,对于被偷拍,我真的很抱歉。”哈莉无辜地眨着眼睛,要多真诚有多真诚,可是斯内普该死地清楚她绝对是故意的。哈莉亲昵称呼斯内普的教名又让不少偷偷听她讲话的同学精神恍惚。

       “我想,如果波特小姐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回我的办公室好好谈谈这个.......”斯内普咬着牙说,“意外。”

      “当然,西弗勒斯。”哈莉微笑着补充,“请叫我哈莉。”

      “那么,请容我失陪了。”西弗勒斯假笑着环顾整场,彻底无视哈莉的话,却也没有纠正她对自己的称呼。他起立微微欠身,抓起桌子上的《预言家日报》,再也无法忍受似的大步离开,黑色的长袍如波浪般翻滚。

       “西弗勒斯,等等我!”后面的哈莉小跑着跟上,留下了一屋子呆滞的人。

         

       “波特!这份报道该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回到办公室,斯内普咆哮着,把报纸拍到办公桌上,瓶瓶罐罐摇摇晃晃。

       “是哈莉!”哈莉不满地撇撇嘴,“我昨天已经强调过了!”她插着腰,谴责地望着他,一副不说对称呼拒绝交流的样子。

       “很好,哈莉!这样行了吧!”斯内普不想在称呼上过多纠缠,进而展开毫无疑义的幼稚争吵,他冷笑着坐在椅子上,轻柔发问,“现在给我解释一下这份采访。”

       “采访?”哈莉神色茫然地与斯内普对视,得到的是一张甩过来的报纸。她下意识接住,捋平这张已经皱巴巴的报纸。

      “丽塔那家伙,回去就找她算账.......”哈莉恼火地小声嘟哝。她在此之前并未仔细看过报道,只是提前跟丽塔聊了聊让她别写的太出格,她本来是打着“表白现场被偶然撞见,自己同样是被打搅安宁的无辜受害者”算盘的,谁知道丽塔竟擅自添加了一段采访把她拉下水,“叫她在允许范围内随意发挥也不是这样发挥......”采访的确有过,表白心迹也有过,但并不是舞会后,也并没有如此平和,更多是交涉、威胁与警告。事实上,相对于她的其他文章,丽塔·斯基特的确已经写得很常规了,但很显然她也并不愿完全顺着哈莉的心意走。

      “嗯?”斯内普没听清,不耐烦地开口,“大点声,礼仪,波......哈莉。”只是不让波特又找借口纠缠在称呼上不放而已。斯内普给自己的转换称呼找理由。

       “那个啊……”哈莉蔫儿了,连斯内普如她所愿喊她名字都没引起她的注意。她尴尬地笑着,眼睛心虚地乱瞟,“就是说......”

        “就是说什么?别想着说谎,你那点小把戏就算我眼瞎也能看出来。”斯内普难得有了耐心,反正他和哈莉的绯闻已经满魔法世界乱飞了。他不紧不慢地用指节敲击着桌子等待哈莉的答复,一片爆发前的宁静。

       在斯内普的死亡注视下,哈莉像是突然对一罐腌蟾蜍产生了兴趣,直勾勾的盯着它看。在斯内普的耐性快要消磨干净前,哈莉心一横,闭上眼大声吼道:“没错,是我请来的丽塔·斯基特,因为我想如果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了的话西弗勒斯就不好拒绝我了!啊是的,我不顾你个人的感受做了这种事情!我知道我错了,也知道自己的做法卑鄙至极,但是,对此我完全不想道歉!”

       “傲慢自大死缠烂打,真的是跟你父亲一个样。”斯内普并没有暴怒,只是平静叙述,“而你的愚蠢更是远超他的。就这一点看你的确和波特还有莉莉完全不同。”

      “唉?”没有生气?哈莉猛地睁开眼,眼里重获希冀。

        斯内普几乎要叹气了。他本来是想放任不管的,因为他原以为哈莉只是短期没想通,过一段时间就会认识到产生感情的错误,结果没料到这个蠢货的行动力竟如此之高。他挥了挥魔杖招来把椅子向哈莉示意:“坐下。”

       哈莉老老实实坐在正对且距离斯内普只有一步远的椅子上。

      “我以为不需要我明说,你的感情是错觉。你把对于异性年长者的依赖当成了爱而已。”斯内普冷静给哈莉分析,“鉴于其他能被你当作长辈的人都.......”他堪堪收住死亡一词,已经把话说得尽可能委婉了。

       哈莉瞪大眼睛:“等等,西弗勒斯,你怎么还这样想?我以为我昨天已经把一切说清楚了,无需再重复:我喜欢的是你本身。

        “西弗勒斯,你以为我真的是一个连爱情和依赖都分不清的人吗?这些问题我早就考虑过很久了,也最终指向了同一个答案。”哈莉语速逐渐加快,她有些愤怒地前倾身体,漂亮的绿色杏眼中闪烁着恼意,“我从很早以前就对你抱有好感。起初可能真的是单纯的源自你一直保护我的依赖感,但是它渐渐演变成了爱情的爱。我现在喜欢的是你的一切!你的优点也好,缺点也罢,我都接受!我爱西里斯,当然还有莱姆斯,所以我更加清楚这两种感情的差别!即使是这样,你也认为它是错觉吗?那么这是对这份感情的亵渎!”

        斯内普偏偏头错开哈莉的目光,他对这样直白的感情表达不太自在,最终不情愿地开口道:“好吧,我承认它......并非错觉。但我并不认为我们合适。你刚刚成年,还很年轻,对我而言你仍旧是个孩子,而我的年龄足够做你的父亲了。况且我有争议的身份也并不适合展开恋情。”

       “......西弗,看着我。”哈莉可算知道斯内普有千万种不成立的理由回避她。她不由分说抚上斯内普苍白的脸,直视着他的眼睛,“这些我昨天都有做过解答。西弗勒斯,除去这些舆论可能会认为是问题的问题,你并没有说你真实的想法。我相信能和我心平气和探讨这些也不会真的讨厌我。说起来你还没有正式的回应我。那么,你的回应是?”

       哈莉的心怦怦跳。她在赌,赌从这些反应看斯内普并不是真正讨厌她。

       斯内普与捧着他脸的女孩对视。想起哈莉,斯内普一直都心情复杂。他一开始的确是把她当作莉莉的女儿或是詹姆·波特的孩子看待的,把她当作赎罪或是发泄情绪的她父母生命的延续,处处把她与父母比较,然而这样却使他最快发现哈莉与她父母的不同之处。并不美妙的童年让哈莉的性格比起莉莉的阳光要敏感阴沉,初来霍格沃茨时哈莉因环境改变他人态度不知所措又强颜欢笑的样子着实让默默关注着她的斯内普冒火。她太瘦弱了,也太敏感了,招架不住救世主的名声、外界的恶意以及她必须肩负起的比常人沉重得多的宿命。好在她敏感却不脆弱,反而固执又倔强的试图让其他人注意到并认同她本身而不是她的名声。哈莉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论是表现自己还是大出风头的理由都和她父亲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但仍然让不屑于别人看法的斯内普嗤之以鼻。这样的哈莉最讨厌什么?斯内普再清楚不过了。说她像詹姆波特也好像莉莉也好,他人凭借哈莉怀念故人就是对她最大的不尊重,即使起初连她自己都没意识到。不过斯内普巴不得彼此互相厌恶呢,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她。他没有必要也不适合做一个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处处体谅情绪的疏导者,那些是阿不思的事,他只需要时刻注意惹祸不断的小巨怪的安全就好了。

        西里斯·布莱克为哈莉带来了亲情。但他一直从中寻找詹姆·波特的影子。哈莉当然意识得到西里斯在看着谁,即使有些难过她却因为布莱克的期望努力的向他眼中的詹姆·波特靠拢,这让斯内普对他的敌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虽然斯内普不愿承认。嘴上说着哈莉和她父亲一样傲慢自大无理,他心里却几乎没这么想过,并不断鄙视着连二者区别都分不清的某人。

        交完记忆后,他想着终于可以得到解脱了。在最后的最后,斯内普想看一看那酷似莉莉的眼睛。果然自己是个混蛋,不满于他人通过波特映射莉莉和詹姆·波特,到头来自己不也这么做了吗。斯内普冷酷地想,不过本来自己已经够混蛋了再加上一条也无足轻重。可当他喃喃说出看着我,企图从哈莉的眼睛里看到曾深爱着的女人的影子时,他却只看到了哈莉慌张而哀伤的墨绿色眸子。与斯内普记忆中学生时代莉莉的清澈与活力不同,染上了战争的伤痛的绿眼睛。恐怕在那时,就有什么发生了从量到质的变化。

        而等到斯内普从昏迷中醒来,世界都不同了。哈莉成功打败了黑魔王,自己的名声被平反,很多人骂他却有更多的人赞美他。捡回一条命的他不但未被送到阿兹卡班甚至连校长的职位都未被撤下,虽然他也并非那么喜爱这个身份。最重要的是,她还......活着。感谢梅林。但这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并不想再与她有什么交集,除了自身真的很忙之外,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他真的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与身份面对她。直到哈莉唐突或是蓄谋已久的告白才让他在战后第一次没有逃避的机会,好好地看着这个已然长大的女孩。

       “真是败给你了。”斯内普轻叹一声,然后迅速调整表情,露出了相当恶劣的笑容,“答案当然是——我拒绝。”

        “唉?唉唉唉唉?为什么?”哈莉放下手,以一种夸张的表情哀怨地问,其实她倒也对立刻得到回应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这点小挫折也不会打倒她,不过失落肯定还是有的。

        斯内普抱着胳膊挑眉假笑:“怎么,难道我就必须得同意伟大的救世主了吗?真遗憾,自信过度可向来是你无可救药的一部分。”

        “.......你说的没错。”哈莉眼神瞬间有些黯淡,却很快拍拍自己的脸颊调整情绪,站起身认真宣言,“西弗勒斯刚刚也说过,波特最不缺的就是死缠烂打和对喜欢人的专一程度,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那我可拭目以待。”斯内普脸上几乎有了丝真实的笑意,被他迅速用咳嗽掩饰住。接着,他有些不自然地开口:“霍格沃茨即将重新开学,而很遗憾我们暂未招到可靠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还有,我需要给医疗翼和圣芒戈制作魔药,而作为校长还要批很多文件,因此需要找人帮忙处理部分文件。.......哈莉·波特,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作为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和校长助理来到霍格沃茨吗?当然,如何处理文件我会教你。”

       “唉?”

       “我假设你的贫瘠的大脑还是能记住昨天你自己说的话的。”斯内普更加不耐烦地解释,“‘要好好了解我,也让我看到你真实的一面。’难道是我大脑内妄想出来的?还有,鉴于其他人经不起摧残的脆弱内心,我认为他们还得花一段时间消化一下‘伟大的救世主和她卑微的魔药教授在一起’的事实。”

        望着哈莉惊讶喜悦乃至整个人洋溢着的快乐的气氛,斯内普的表情稍稍柔和下来:“那么,回答呢?”

       回复他的是个大大的笑容: “乐意至极!”


       走出地窖的哈莉心情很好地哼着歌。

      “哈莉,怎么样?”二人离开后担心哈莉状况的罗恩和赫敏早就在地窖外走廊拐角处等着她了。当哈利已经过,罗恩赶忙叫住她。

       “大概是......成功了?”哈莉偏偏头,若有所思。

       “我就知道不会.......”罗恩长出一口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哈莉在说什么,踉跄了一下,脸白得和幽灵有的一拼,“等等等等?成功了?你确定不是谁用复方汤剂逗你?或者老蝙蝠在跟你开玩笑?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闭嘴,罗纳德。”赫敏毫不客气地拿书拍罗恩的脑袋,她真诚地祝福,“恭喜你,哈莉!”

       “谢谢!”哈莉笑嘻嘻地接受,“啊,还有,我已经接受霍格沃茨的任职了。”

       “等等!说好的和我一起当傲罗呢?”罗恩捂着脑袋大喊。

       “唉嘿。”哈莉敲敲自己的脑袋吐了吐舌头。

      “唉嘿个头!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罗恩悲愤的怒吼响彻走廊,又被赫敏说教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写得不是很满意,不过写了还是姑且发一下吧。

感谢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桃树下的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