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路】周而复始的日常

时间在龙二之后龙三之前,路明非把灵魂全部给路鸣泽后被抹除存在的if。默认芬格尔=肯德基先生=EVA男友。与原著属平行世界。重度ooc预警!说是芬路,爱情要素几乎为零,本篇更倾向于两人间不可剪断的羁绊。如果能接受的话,以下正文。

                                   0

    忽然有一天,路明非被人遗忘了。

    原因为何尚不知晓,在不知不觉间突然被抹去了存在的痕迹。

                                   1

   “师弟哟,借我你的学生卡买份早点吧。”芬格尔瘫在上铺懒洋洋地说着,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别这么不义气嘛,我们俩情同父子……”像往常一样说着贱话的芬格尔感到一丝不对劲,正常情况下路明非早就一声滚骂过来,这次却安静过头。

    芬格尔垂头向下看,下铺空无一人,床铺整整齐齐。

    突然接到执行部的任务?他心里嘀咕着,自己又不是真的天天睡的跟猪一样,不至于室友离开发现不了,更何况任务紧急大半夜收到消息的话,又怂又衰路明非肯定会吐槽学院的不合理性而骂骂咧咧,就算是自己睡成死猪路明非也得把自己摇醒向自己吐苦水,没理由……

    一定是昨晚喝多了吧,喝多了。芬格尔拽拽他乱糟糟的头发,翻身从上铺跳下来,随便扯了件衣服套上,穿着拖鞋就走出了宿舍。调整了一下表情至最符合平日自己的嬉皮笑脸,他敲了敲另一个宿舍的门。

    开门的是楚子航。他看着芬格尔不修边幅的模样,由于那刺鼻的酒味微微皱了一下眉,黄金瞳颇有气势,看这样要是没事打扰芬格尔就死定了:“找我有事么。”顿了顿,补了一句,“芬格尔师兄早安。”

    芬格尔心说狮心会会长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竟然恭敬地叫了我声师兄臣妾真是受宠若惊啊,表面上却笑得谄媚,把败狗的风范展现的淋漓尽致:“楚师弟啊,你知道路明非那个衰货去哪了吗?”

   “路明非?那是谁?”

    芬格尔的笑容僵住了一下,然后笑得越发灿烂:“哈哈哈,楚师弟的冷面讲笑话功底扎实啊,是路明非啊路明非,今天早上看他不在宿舍,也不知道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去了也不跟师兄说一声。”

   “……抱歉,想不出这号人。”

   “喂喂喂,这个玩笑可不好笑啊,愚人节早过了,难不成闹别扭了?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你们俩大老爷们连恋爱的话题都谈过哎!什么‘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什么‘水瓶对双子’!”芬格尔的声音越发急切,甚至已经忘记了他所说的某些事本应该是只有楚子航和路明非才知道的。

    此时楚子航表情没有变化,可眼神已经从看智障的眼神变成了对病入膏肓者的怜悯。他拍拍芬格尔的肩,生硬地发出关心:“酒精误事啊。”然后便关上了门,留芬格尔一人风中凌乱。

   “酒精误事,这我当然知道啊。”芬格尔低低地苦笑一声,眼里闪着晦涩不明的光。但紧接着,他晃晃脑袋,重回了那个笑嘻嘻讨打的败家之犬的贱样,仿佛刚刚不过是幻觉。往窗外看,看见了漫无目的走在校园间的某红发女巫,他眼前一亮,冲了出去。

   “师妹!师妹!”

   “滚滚滚!别叫得那么亲切!”诺诺一脸嫌弃,“看你那邋遢的样子,还没洗脸刷牙吧,离我远点!”

   “别那么绝情嘛师妹!”芬格尔搓手嘿嘿笑着,狗腿之样尽显,“我不就是想找你问点我那暗恋你的废柴师弟的事嘛,占不了你多少时间的。”

   “暗恋我的人多着去呢,不知你问的是哪个?”虽然不耐烦,但诺诺依然是耐心地听他到底要说些什么。

    正常情况下这样说诺诺肯定知道说的是谁的。看来诺诺也把路明非忘了。芬格尔的心拔凉拔凉的。

   “啊哈哈哈,没事了没事了,打扰你了啊。”芬格尔摆摆手,说着那我去吃早点了拜拜啦师妹就又匆匆离去。

   “这是抽什么疯了啊,莫名其妙。”诺诺嘟囔着,不知为何觉得他刚刚好像相当动摇,露出了从没露出过的表情,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诺诺仿佛抓住了什么,可紧接着就看到芬格尔平地摔跤后骂骂咧咧地跑远,那种感觉又瞬间从手中溜走。诺诺无语,到底是有多废才能让自己平地摔啊。刚刚的感觉,果然是错觉吧。

    事态可能有点严重啊。芬格尔想。楚子航可是不会开玩笑的冷面杀胚一只,诺诺也不像是在开玩笑。排除是大家对自己开玩笑的话,那只有可能有三种可能。要么是路明非被通知了机密任务,机密任务要求将执行者从档案里抹去,除了昨日一直在宿舍里闷头睡觉的自己以外都有被通知。要么路明非是自己脑内产生的幻觉。要么,就是由于什么不可抗力因素,路明非真的被忘记了。这是什么三流剧情啊,无论哪个细想逻辑都行不通。假设第一个成立,为何最不可能不知道路明非动态的自己对此毫不知情,更何况有什么任务不但需要抹掉专员在执行部记录还要让所有知情人对专员的存在保持沉默?假设第二个成立,就算再寂寞空虚不脑补香软可爱的女孩子我意淫还意淫个又矬又废的小子干什么?若是最后一个,我又算路明非的什么人,别人都忘记了,单单我记得他?这是什么耽美展开啊?芬格尔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到了,扶着墙一阵干呕。

    芬格尔很确信就算是酗酒他也不可能精神出问题脑补什么肌肉糙汉与小白兔师弟的幸福生活,所以排除第二种。也就是说……不论是剩下的哪种可能,路明非可能都摊上大麻烦了。“唉,没办法,谁叫你请我吃大餐的恩情还没还呢。”他夸张的叹口气,“所谓的败狗啊,就算是兄弟请杯啤酒的恩情都会好好记住的。别担心,不管你出了什么事,还有你师兄我呢。就算你在天涯海角,我也会把你找到的。”

     想来想去路明非被忘记的可能性都比作为特派专员派遣的可能性要大很多。就算路明非再有本事,校长再看好他,他平时也是个废柴,不可能叫路明非独自一人出秘密任务还瞒着本身就是校长派去监视并照料路明非的芬格尔。那么事情可能就更复杂了。 捋清思路后的芬格尔穿梭于校园间隐晦的试探其他人,不出意外地发现没有人记得备受瞩目的唯一S级路明非。这样,就基本能确定是路明非被忘记了。

     如何把一个人的存在抹掉?只要把他在世界上的所有数据清除,在让每一个知道他的人忘记他就好了。说起来简单,实际做起来则是个巨大的工程。那可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啊,就算是龙王的什么未知的言灵也不可能将一个人完全删掉。芬格尔自身是一条线索,浩如烟海的网络则是另一条。好在芬格尔本身就是一个极强的狗仔兼黑客,如果他自认学院黑客技术第二那么就没人敢当第一。只要能联网,再破的电脑也能黑进任何系统给你看一直都是这位即将引退的新闻部部长挖到各种小道消息的资本。

    但既然删掉路明非的某种存在甚至能催眠身边亲近的人,那么网络上的线索估计也基本被清除干净,剩下的一两条线索放在网络里便是大海捞针,芬格尔是悲哀的G级,权限少得可怜,宿舍里的破电脑虽然勉强能用也得花费不少无用功。而要动用学校的设备就算是身为新闻部部长的芬格尔也得有正当理由提交申请。

    就只能耐心等到晚上去机房找EVA,拜托她以她庞大的计算力以及对全世界的监控找到蜘丝马迹了吗……

    一想到这个时候说不定路明非这个死小孩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求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说着师兄师姐救我,可他们却说你谁啊我不认识叫路明非的师弟,芬格尔就觉得不能坐以待毙。

   “瞧瞧你啊路明非,真狼狈啊。你那威武霸气的楚师兄忘了你,剽悍美丽的诺诺师姐也忘了你,到头来不还得指望同为废柴的师兄我吗。”芬格尔轻声说。

    首先要分析的是为何只有自己没被催眠。原因无非那几种,要么是因为和路明非关系铁,要么就是血统,要么两者都有。其次要找到和自己一样没有忘记路明非的人。只要找一个同样满足条件的人不就好了。

    说起来轻巧,但还真有一个符合的——当前学院里除路明非以外唯一的S级,昂热校长。说关系好不至于,但也是最关心路明非的人之一了,他要是忘了路明非可太不科学了。

    将自己罕见的有些沉闷的表情转换为有些猥琐的二货笑,芬格尔也没管校长室里是否还有其他人便破门而入,引来正在谈话的校长与教授一阵诧异:“校长啊,商量个事呗,是时候让我毕业了吧!”

                                     2

     校长办公室。

    “有什么事吗,芬格尔,如果真的是毕业相关的话找我也没用的,你都十年级了,我也想让你毕业啊,可自己不努力摸鱼混水我也没办法。不过———”在让教授离开后,昂热平静地看着站得挺直,表情严肃的芬格尔,缓缓说道,“我想你应该不是问我这件事吧。谨慎如你不会在刚刚有人在的时候就冒失闯进我的办公室。怎么,那位年轻人出什么事了吗?”

     “事实上我也不太清楚,校长。”芬格尔内心里松了一口气,果然校长还没忘记他,“关于路明非,他恐怕被除我们以外的人都忘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等下,路明非是谁?”

     “……哈?”芬格尔懵了,“校长您也跟我玩这套? 您刚才不还说路明非怎么了吗?”

    “我说的是楚子航。我的记忆里可不存在叫路明非的人。”

    “喂喂喂不是吧,您也给我玩失忆?路明非可是您最宝贝的S级学生,怎么就说忘就忘?”虽然已有了校长或许也忘记了的心理准备,芬格尔还是感到出离的愤怒,重重拍着校长新换的桌子,劲儿大得让桌子摇摇晃晃,几欲散架,“话说您不觉得记忆不合理吗?又不是路明非那样的衰货怂包,用得着您派我去当男保姆吗?楚子航那个杀胚分分钟把龙屠唉!”

    “芬格尔你才是记忆错乱了吧。楚子航是我们学院近几年资质最好的学生,没有什么S级。我的初衷是叫你去监视他,的确楚子航作为一个武斗派每次都得靠你去善后,没想到你已经自认作他的保姆了,关系不错嘛。不过也别太亲近了,自从你死皮赖脸和他打成一片,好端端的面瘫都快被你带神经了。面瘫就够麻烦了再疯癫点……哎呦我刚换的桌子芬格尔你能不能下手轻点。”昂热看着快要散架的桌子心疼地说道。昨天他的桌子刚报废,今天的又寿命告终了。

    芬格尔忽然有些脱力,甚至只能撑着桌子勉强站立。是这样吗。为什么楚子航虽然嫌弃却还是认真向自己打招呼,感情在他们的记忆里我和楚子航是哥俩好?

   “你累了。”沉默了一阵,昂热凝视着罕见的不是伪装、而是真正失态的芬格尔说,“如果你真的十分确定的话,不妨问问诺诺看她能侧写出什么,或者我帮你预约个心理辅导?”

    “这些就免了。我是校长您的工具,工具哪来的疲倦,只是喝高了而已。”芬格尔撑着桌子半闭着眼叹了口气,等睁开眼站好又是冷静而无波澜的模样,“刚刚宿醉醒来思维有点混乱失礼了。打扰了校长不好意思。我会继续做好工具的本分,监视楚子航的。记得毕业后给我分配到有着辣妹的热带,我真是受够给那个杀胚师弟善后了。”

    恭敬行了个骑士礼后,芬格尔沉默退开。明明动作成熟稳重得简直不是芬格尔而是从中世纪走出的骑士,却感觉有如丧家之犬一般狼狈。

    结果,连校长都忘记你了呀,小师弟。芬格尔低低的笑。连那个把你当作用来结束龙族历史的工具的人都把这样一把利器忘记了。太可笑了,太可悲了。虽不至于把你当作脑内妄想,事至如此EVA能不能找到你也是个问题了。不过还有师兄在呢。你是废柴,我也是。废柴还不帮废柴,谁又会帮呢。放心好了,你的废柴师兄我会找到你的。

    芬格尔不知道的是,有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孩正注视着摇摇晃晃往前走的他的背影,神色不明。

                                     3

    深夜。芬格尔轻车熟路溜出宿舍,穿过操场,目的地自然是位于图书馆地下的机房——诺玛,也是就EVA的中枢处。每当对女友的思念无法抑制时他都会去那里,虽然机房重地有重重警戒与门禁,不过有EVA对他开后门为他关闭安全装置与摄像头,无需黑卡白卡,只需刷脸,他来到这里竟像回到自己家一样随意悠然。本该如此的。然而这次,有什么挡住他的去路。

    图书馆的门口,一位穿西装的男孩背对着他仰着头,似乎在打量着图书馆的招牌。

    芬格尔本能地感到一丝危险。或者说在这个秘党建立的学院里一个男孩出现就很不正常,更何况是这样的一个时间。就在他露出贱兮兮的傻笑准备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前,男孩蓦地开口了。

   “不要找了哦。哥哥的话,已经是我的了。”男孩转身,纯粹而耀眼的黄金瞳令芬格尔呼吸一滞。

   “哥哥?我怎么不知道小路有这样一个弟弟…”芬格尔干笑着,冷汗流下。一个浑身肌肉的壮汉对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男孩戒备满满的情形似乎颇具喜感,可当事人的芬格尔完全笑不出来。直觉告诉他,自己不是他的对手。芬格尔在卡塞尔死皮赖脸磨了十年未毕业,正所谓祸害遗千年,自然是见多识广,曾是A级时也出过不少危险的任务,仗着自己的实力横冲直撞,就算沦落成F级G级,任务当中认怂也是三分的真实,七分的无畏。然而这个男孩不一样。就算面对几十只死侍恐怕也没有他带来的压迫感大。芬格尔清楚,再问下去的话可能会给自己招致危险,装疯卖傻估计对这个男孩不管用,可他还是下意识挤出一个欠扁的笑容,“喂喂喂,我家师弟可不是什么私人所有物啊,已经是你的是怎么回事?”要命啊,路明非这货到底摊上什么麻烦了?!

   “字面意思哦。”男孩轻声说,“他是我的了,无论是身还是心,他已经把自己的整条命都卖给我了嘛。还有就是,只有我是他如假包换的弟弟,弄错了的话就算你是哥哥拜托关照的人我也会生气的哦。”

   “没错没错,你是路明非真真正正的弟弟,那堂弟算个什么!”芬格尔小鸡啄米似的点头,“那啥,哈哈,看你挺疼师弟的我就放心了,祝你们百年好合啊!”芬格尔一步步倒退,试图在不惊动男孩的情况下脱离此地。

   “真是烦人,你可真是只死缠烂打的癞皮狗。”男孩仿佛没有意识到芬格尔的后退,老气横秋的耸耸肩,叹着气,“我知道我哥哥很好啦,可你也不至于记他记得那么清楚啊,弄得我一次次帮你删除不成还得把其他人的记忆重置。唉……真想杀了你一劳永逸。可没办法,谁叫你是哥哥特别关照告诉我不准动他的人呢,呜呜呜,这种剪不断的羁绊可真让我嫉妒啊。没办法,哥哥可是我唯一的vip用户,售后还是得做好的。”

    那摄人黄金瞳将还打算后退逃跑的芬格尔定住。男孩直直的盯着他,优雅地将手滑至胸前鞠躬行礼,不寒而栗的笑容是芬格尔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的。“叮咚!失忆大礼包即刻生效!”轻快而无感情的音色回荡在芬格尔耳边,渐渐消散。

    芬格尔有些恍惚地站在图书馆前。自己是想干什么来着?对了,是去找EVA,叫她帮忙调查……调查点儿什么来着?罢了罢了,回宿舍吧。芬格尔晃晃脑袋。总觉得……自己忘了些什么。他拐进食堂,拿已经严重透支的学生卡买了几听啤酒。

    回到宿舍,空空荡荡的,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芬格尔痛饮着啤酒,明明都快实习了,明明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宿舍,可他从未觉得独自一人的宿舍是这样的孤独。

   “大老爷们多愁善感些什么啊!”他大声对自己说道,明明下铺没人平日随性的芬格尔却不嫌麻烦地爬到上铺自己的床。像是把下铺的床空下来等谁一样。在等谁?

    酒精侵蚀着他的意识,不久他便把这些抛在脑后,鼾声大作。

                                         4

    次日。

   “师弟哟,借我你的学生卡买份早点吧。”芬格尔躺在上铺,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说着,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别这么不义气嘛,我们俩情同父子……”

    远处的路鸣泽哀叹着,“果然,又想起了吗。忘记的时间又变短了,这可才过一个晚上……你到底对哥哥有多执着啊!又得重置一下记忆了……就不能好好把哥哥忘记吗?”接下来他冷冷地看着芬格尔折腾了一天,不知多少次出现在芬格尔面前,删除他的记忆,然后——“师弟呦,借我……”

                                         5

    日常接着转动。

END

一次次被删除记忆却一次次记起来路明非的芬格尔,记起和删除成为了一种日常,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本来想写一个贱帅贱帅的芬格尔,明明芬浑身上下都是迷完全摸不清楚他在想些什么却偏要作死写心理活动的我造就了这个矫情又多愁善感的芬格尔,真是抱歉OTZ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树下的孩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