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舞会

战后斯内普存活设定。由于直接战后,前面没有任何感情铺垫,而按原著来讲本文发展为不可能,故为剧情合理将哈利性转。性转预警!性转预警!性转预警!性转的哈利性格会更细腻敏感些(能发现教授隐晦的保护),有一点小腹黑,而因为是女生,教授对她的态度也会稍稍好点。毫无逻辑的撒糖,ooc预警!如果能接受的话,以下正文。

―――――――――――――


        当哈莉走进地窖时斯内普正在熬制魔药。门打开的嘎吱声并未打乱斯内普的动作,他有条不紊地将切得分毫不差的药材放入坩埚,从容地滴加液体,专注而谨慎地搅拌,魔药大师的手臂没有丝毫因重伤初愈身体虚弱或被闯入哈莉的干扰而发生颤抖。偶尔漏出的手臂的肌肉线条以及动作的干练让哈莉入迷。她从未觉得制作魔药也可以这样优雅,屏住呼吸一直注视着斯内普直到他将坩埚熄火,药液装瓶,几乎忘了来这的目的。

     “我假设,你来这并不是为了傻愣愣像尊雕像一样呆站着吧,波特小姐?”斯内普完成来一切工作后终于转身,他挑眉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位不速之客,提琴般好听低沉的嗓音也挽救不了语气里浓浓的不耐,“有何事让伟大的救世主不和其他人庆祝黑魔王的败北,反而来打扰你那卑微的教授制作魔药?鉴于你的确学过魔药学,我想我不必强调制作魔药是精细的工作不能有丝毫差错,还是说,你那一年不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已经让你把一切知识忘光了?”

       是的,战争已经结束了。虽然牺牲惨痛,他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其中的一部分功劳来自斯内普多年作为双重间谍的努力。在他被送往圣芒戈救治时哈莉向魔法部出示了他的记忆以证明他为结束战争付出的一切,而他也为此洗白了食死徒的身份,甚至获得了梅林二级勋章――如果他被纳吉尼咬伤后并未抢救过来或许便是一级了――虽然他对此嗤之以鼻。

       哈莉手绞着袍子的下摆,目光躲闪,有些紧张:“我只是听麦格教授说您在这儿,想要......呃......看望一下您?”她自己的语气都很不确定,心里鄙视自己找的糟糕借口。

       “那我是不是该感谢救世主屈尊光临差点毁了我的魔药?”斯内普牵扯嘴角皮笑肉不笑,“我想,波特小姐并不具备应有的礼仪,比如进门前征求一下屋子主人的意见。”

        由于之前的决战,霍格沃茨城堡现在仍在重整,很多画像和石雕都送走维修保养,这也包括斯内普的办公室门把手上的蛇雕(战争结束后斯内普更愿意在以前的地窖呆着而非校长室),因此哈莉能够直接闯进来。

      “我很抱歉打扰您,先生。”意外的,哈莉并未反驳,她飞快地说,“我只是来感谢一下您,感谢您所付出的一切。”

      “我不需要你的感谢,波特。”斯内普神情漠然,毫不留情地下了逐客令,“如果你的眼睛不是摆设你就会发现我很忙。如果你来只是为了说这个,你可以走了。”

        哈莉没动。

       “很好,波特,你连人话都听不懂了吗,我再重复一遍――”

        斯内普的话被打断。哈莉像是下定决心抬起头,美丽的绿眼睛看向空洞的黑眼睛,让斯内普下意识错开目光。

       “先生,后天有一场舞会,庆祝战争中生还者,纪念牺牲的英雄。虽然是在霍格沃茨举办,实际上是面向所有巫师的。”哈莉有些不自在的小声解释着。

       “所以呢?”斯内普冷哼一声。

       “我是说,”哈莉小心翼翼地措辞,满怀期望地注视着斯内普,“您愿意参加吗?作为我的舞伴。”

        空气瞬间安静了几秒。

       “我想,你的朋友韦斯莱先生应该很乐意作为你的舞伴。”斯内普缓缓说道。

       “罗恩和赫敏是情侣,他的舞伴自然是赫敏。”

       “就算他无法和你跳舞,想成为救世主舞伴的人还是数不胜数吧。”斯内普自嘲,“何必邀请我这个......你们口中油腻腻的黑漆漆的老蝙蝠?一个新的格兰芬多式整人?”

       “不是这样的!”哈莉大声说,当意识到声音过大又将音量降下来,她心烦意乱地攥着自己衣袖边角,“我只是想邀请您!只是作为哈莉,邀请西弗勒斯!先生,您会来吧?”

       “无聊透顶。”过了许久,斯内普冷哼,“还有,我想我并未给你称呼我教名的权利。”

        哈莉澄澈的碧绿眼睛瞬间黯淡下来。参与城堡重建的她有很多事要忙,最后,她只是在离开前说明了时间地点,极其没有底气告诉斯内普,她会等他到来。


       两天后。

       哦,该死的。斯内普暗自咒骂自己。当他看到哈莉眼睛里流露出的失望时,即使百般不乐意,他还是做出了妥协。斯内普从安静的无人打搅的可以享受个人时光的办公室走出,黑色的巫师袍随着他的大步向前翻滚出起伏的波浪。走出了一段不小的距离,他犹豫的停下,又气势汹汹地甩着袍子回去,换了一件墨绿色的礼袍。等他意识到时,他已经到达了舞会现场,只能咒骂自己的愚蠢。

       舞会尚未开始。到场的人正徘徊于各个长桌,品尝由学校家养小精灵倾力制作的美食或是与他人攀谈。作为舞会的核心人物,哈莉自然已经到了。今天的哈莉将她打理柔顺却还是有些凌乱的黑色卷发拿暗红色的缎带束在脑后,在伏地魔魂片消失后便可治愈的伤疤让她第一次梳起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她身上则穿着同色晚礼服,隐隐有金色纹理。格兰芬多的代表色。如今哈莉青涩不再,虽然早年营养不良让她有些瘦弱,她面容染上的坚毅使得她与同龄人比起更加沉稳大气,坚强又美丽。不得不说,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引得不少人凑在她身边,因她的美貌与名声与她攀谈。哈莉礼貌的微笑着,时不时回复,却有些心不在焉。

        好在下意识选择了隐蔽的位置,斯内普打算趁别人没发现悄悄离开,抛开冲动,回到地窖,继续他的魔药研究,然而与哈莉视线的交错让他意识到他已错过了最好时机。看着哈莉的绿眸从呆滞到闪耀光彩,他又一次咒骂,该死的梅林。


        虽然并非圣诞,大厅里装饰着许多槲寄生。这是哈莉提议的,象征着希望与幸福的槲寄生――当然,也有她的一些隐秘的心思。

       哈莉十分不安。斯内普会来吗?他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比起无意义的舞会,他更愿意耗时间在魔药上,而且,邀请人还是自己,斯内普默默保护却也一直厌恶的自己......他会来吗?她应付着他人的谈话烦躁地想着。要是不来,自己的准备就失去了意义。当纯粹的黑眸不经意撞上绿眸时,时间静止了。哈莉感到逐渐下沉的心回到了原有的位置,看着站在角落阴影处阴沉着一张脸的斯内普,她忍不住傻笑出来。

      “抱歉。”哈莉轻快地说,拨开人群,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我的舞伴来了,稍稍失陪一下。”

      “我以为,你会更低调点。”斯内普几乎是挤出来的这句话。大家的好奇心因为哈莉的一句话空前高涨。他们东张西望,试图找到哈莉的舞伴――梅林知道那些人惊讶的表情有多么可笑――当他们看到她的舞伴是前食死徒、现英雄,霍格沃茨最不受欢迎的教授(没有人把乌姆里奇当成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时。

       “我很抱歉,先生。”哈莉努力让自己的道歉更真诚些,可她压抑不住上扬的嘴角出卖了她此时的好心情,“谢谢你能来。”

      “这绝对是我做过最愚蠢的事。”斯内普黑着脸,咬重愚蠢这个词。

      “但是您还是来了不是吗?礼袍很适合您。”哈莉向他眨眨眼,愉快地看他表情有一瞬不自然,模仿斯内普的腔调慢吞吞说道,“感谢斯内普教授牺牲他那宝贵的时间陪我参加对他来说无聊至极的活动,甚至还换了件礼袍。”

       斯内普一哽,下意识吐出几年来说的最多的话:“模仿教授说话,不尊重教授,”

      “格兰芬多扣十分?”哈莉没恼,带着笑意地接过话,“很可惜,虽然没上七年级,我的的确确已经毕业了,我想教授应该也不能为此扣分。”

        斯内普又一次被噎到了。该死的,波特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伶牙俐齿!?他紧接着意识到再怎么用尖酸刻薄的话挖苦讽刺此时心情似乎很好的哈莉都会像一拳打到棉花上,于是他把气撒在围观的人身上。恶狠狠地扫视自以为悄悄观察着二人互动的巫师们,斯内普如天鹅绒般丝滑的声音轻柔而危险:“我认为,把注意投注在没有必要的地方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我再发现你们把视线黏在不正确的位置的话.......”

       威胁不用言尽,参加舞会的人有相当一部分曾经或此时仍是斯内普的学生,不管在哪个学院都或多或少遭受过摧残的他们赶忙慌乱移开视线,大声谈论不相关话题转移注意力。

        斯内普满意地挑起眉毛。搞定了这一切,他准备向哈莉强调自己出现在这里只是个小小的微妙的偶然后离开,随即开始唾弃向他人解释不符合自己性格。想走就走,为什么自己想要向波特报备!?斯内普正困惑而暴躁,忽然,会场暗了下来,光束照在突然出现的乐队上。

        第一首歌开始了。女巫吟唱的古怪又忧伤的长调,哀悼战争中死去的人们。男巫女巫们一对又一对和歌而舞。而哈莉期待地看着他,眼睛闪闪发光。斯内普又一次错过了离开的时机。他绝不会承认他无法拒绝哈莉的恳求。阿不思也是,波特也是,斯内普愤怒地想着,果然自己和格兰芬多对付不来。

       “仅此一次!”斯内普咬牙切齿,不耐烦却仍旧有着斯莱特林式的优雅,将手滑至胸部,行了一个绅士礼,手悬半空中。

       哈莉笑的更开心了,屈膝回礼,将纤细的手搭在魔药大师的手上。

       以前有很多新生都觉得这个阴森可怕的男人像个吸血鬼,罗恩甚至猜测斯内普肯定是个冷血动物,就凭他浑身散发的冷气。但事实上,斯内普的手很温暖,手指修长,宽厚的手因为常常熬制魔药磨出了厚厚的茧而有些粗糙,却也令人安心,指尖传递过来的温度让哈利留恋。

       与他平日不打理仪表恨不得只见自己的魔药断绝一切社交来往的形象不符,斯内普是一个很优秀的舞者。不过想想也是,斯内普是一位斯莱特林,不会跳舞也不大可能吧。他稳稳把控着节奏,引导着哈莉,有不少人借着黑暗偷偷打量这震惊又意外很和谐的组合。

       哈莉的脸在发烫。斯内普的一只手正搭在自己腰间。他们从未如此靠近过。感谢梅林,昏暗的灯光下斯内普看不到自己的异状。

      不知从何时开始,哈莉心里埋藏了小小的秘密――她暗恋着她的魔药教授。内心纤细的她刚入学就察觉到了魔药教授复杂的眼神。他似乎处处针对自己,以刁难自己、扣格兰芬多分为乐,他以为他掩饰得很好,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但比常人更加敏感的哈莉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斯内普刻薄傲慢语气中对她安全的在意,每次当她遇到危险与死亡擦肩而过时他的愤怒,以及对她种种别扭而不愿言明的保护。

       斯内普很少给过她公正的对待。但仔细想起斯内普很少真正拒绝自己。斯内普对她的眼光是充满偏见的,斯内普对她的保护仅局限于人身安全,而非心灵。但他濒死交给哈莉的记忆中为哈莉而对邓布利多愤怒的咆哮是那样真实。哈莉不得不承认,斯内普是个混蛋,但自己就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即使他的眼里没她,即使对他而言自己可能只是詹姆与莉莉的女儿,最喜欢与最讨厌的人的孩子。

       但自己究竟喜欢的是谁呢?是保护着自己的斯内普教授,抑或是斯内普本身?如果抛开保护,自己真的会爱上这个阴沉护短的毒舌男人吗?哈莉一直在迷茫着。直到决战,那时她还因斯内普杀死了邓布利多而怨恨斯内普,也同时自我厌恶着曾相信他喜欢他的自己,可当斯内普被纳吉尼咬伤,当他捂着伤口、用失焦的黑眸望着自己时,当他轻声说“看着我”时,绝望的哈莉知道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哈莉喜欢着西弗勒斯。

       所以当斯内普被抢救过来后,哈莉决定正视自己的内心。有着标准格兰芬多直率的她自然打算付诸行动。

       哈莉一边跳舞一边胡思乱想,第二首歌曲调欢快了起来,走神又不太擅长跳舞的哈莉舞步瞬间慌乱。

       “救世主的舞技竟如此之差,让人难以想象。”斯内普不悦地看着明显是恍神了的哈莉,“至少,不踩舞伴的脚是最基础的礼仪,我想。”

        哈莉支支吾吾:“我有提前和罗恩练过,大概是穿上高跟鞋不太习惯吧。”

       不知为何,听到哈莉之前同他人跳舞,斯内普的心情更糟了。他只能把原因归结为说是练习过,波特还是踩了他那么多次。


       “教授,槲寄生。” 哈莉脱口而出。

        他们不知不觉来到了会场角落。墙壁上装饰着槲寄生。

       “如果我没瞎,”斯内普讥讽道,“显而易见。”

       “据说,槲寄生有很多寓意。比如站在槲寄生下会带来幸福。”哈莉突兀地开口。

       “迷信而已。”斯内普不屑地哼声,他从来不信这些。

       “再比如,”哈莉自顾自接着说,一直紧张得眼神飘忽的她像是下定决心,抬起头。注视着斯内普的眼睛,她深吸了一口气,“槲寄生下一方不能拒绝另一方的吻。”

         趁斯内普还没反应过来此时哈莉为什么会提这种奇怪的风俗,哈莉踮起了脚(即使穿着高跟鞋她还是比斯内普矮上太多)轻轻拽住斯内普的袍子把他往下拉,凑过去――

         斯内普表情立刻变空白。他蓄势待发的毒液还未喷洒,温暖而柔软的唇就覆在他紧抿着的嘴上。一个单纯的吻,不含任何情欲,却又直白纯粹得无法以没站稳为借口。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又像是一瞬间,哈莉松开了他。

        斯内普向来擅长用形容词修饰点缀他的句子,以优雅的语调和低沉好听的嗓音变着花样不带脏字地把人讽刺得希望自己没出生。而今天大概是他无话可说次数最多的一天。他浑身僵硬,忘记了大脑封闭术,忘记了先前打算脱口的讽刺,忘记了置身事外的冷静,只是难以置信地瞪着哈莉,唇角因为震惊颤抖卷曲着。

        “你疯了吗哈莉・波特!你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吗!?”他压低音量咆哮,可声音是那样的动摇而不自然。

       “我当然没疯。”哈莉直视着斯内普的眼,神色平静,如果忽略她通红的耳尖,“我要向你表白,作为仰慕着你的哈莉,仅是哈莉,向并非是保护着莉莉・波特女儿的斯内普教授而是西弗勒斯本身表白。我喜欢你,西弗勒斯。”

        “先不要立刻拒绝我,西弗勒斯。”哈莉打断想要说什么的斯内普,竭力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些,“我已经成年,在巫师漫长的生命中,十几年的年龄差距不是问题。可能你一直偏见看待我,而我也不完全了解你,但凡事都要有个开始不是吗?从今天开始,我会努力让你见到真实的我,不是杀死伏地魔的所谓救世主,也不是詹姆・波特的女儿、拥有着莉莉般眼睛的女孩,而是哈莉本身。希望在真正了解我以后,再慎重的作出回答。”

       这段话耗尽了哈莉全部的勇气。她红着脸尴尬地笑笑离开,几乎是落荒而逃。因此她没有听到斯内普的轻哼。

       “愚蠢的格兰芬多。自大地想要了解我,傲慢地想要走进我的生活,无礼地自说自话又自己走了,把舞伴晾在一边。”

      “但是,我跟你说过,我很忙,没闲功夫管你。所以――”

      “随便你。”

       斯内普如耳语般低沉轻柔的声音消散在舞会大厅的角落。

        end   

后日谈:

        转日早上。猫头鹰送来的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震惊了所有人,一时间大厅躁动不安,连斯内普的低气压都没有让他们停止讨论。

       《救世主表白现场:与霍格沃茨校长斯内普的恩怨情仇》。

         附图为那个吻。

         作者自然是丽塔・斯基特。

         “天哪,那个记者竟然在。”罗恩呻吟着,他和赫敏是仅有的知道哈莉感情的人,所以早就惊讶过那时甚至差点晕过去的他现在镇定的很,“哈莉,我跟你说过选个安全的地方表白了!看看斯内普!他恨不得把所有看见报纸的人灭口!”

        “那个窥探他人隐私的甲虫!”赫敏手中的报纸扭曲变形,她愤怒地说道,“给她的教训还不够吗!”

       “哦,那个啊。”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哈莉十分平静,她咽下口中的食物,喝了口南瓜汁才慢悠悠说道,“事实上,是我邀请的她。我和她做了一点交易好让她写得不那么过分——这下子,西弗勒斯就不好拒绝我了不是吗?只是增加一个筹码罢了。”说罢,她露出狡黠的微笑,冲两个朋友眨眨眼。

       罗恩目瞪口呆。许久,他嘟哝着:“我第一次觉得老蝙蝠(‘是斯内普教授!’赫敏纠正。)像是被人牵着鼻子走.......好吧,自从我知道你喜欢他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奇怪了……哈莉,你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可能!”

        哈莉放声大笑,遭到教授席斯内普的瞪视,她立刻摆出了无辜的表情微笑挥手致意。

       “你们先吃吧!我去找西弗勒斯了!”哈莉快乐地说,“作为另一位,嗯,八卦新闻的受害者,我有必要去找他倾诉一下!”

       听到“西弗勒斯”这样亲昵的称呼,还没习惯的罗恩吓得差点把刀叉扔了,看着哈莉大大咧咧向斯内普走去,他感慨:“惹谁都不能惹哈莉啊……”

――――――――――

       全文结束。感谢观看!

     


评论 ( 7 )
热度 ( 82 )

© 桃树下的孩子 | Powered by LOFTER